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对外公的爱使她立志当护士

ZB-20210722.jpg

受到外公的影响,再加上看到本地人口老龄化的趋势, 李雪咛立志学习如何更好地让年长者享受乐龄生活,并 选择专攻老年学。她在陈笃生医院工作已有七年,2017 年她考取老年医学高级专科文凭,如今担任高级护士。

李雪咛(31岁)从小与外公 感情深厚,外公在2004年被诊断 患有糖尿病,这促使她日后决定 成为一名护士。   

“外公一向非常倔强,很少 听取劝告,但让我印象深刻的 是,护士们当时一直很有耐心并 且细心地为他讲解糖尿病的知 识。她们的诚心不只打动了外 公,让他学会自行管理病情,也 激励我成为一名护士。”   

受到外公的影响,再加上看 到本地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李雪 咛立志学习如何更好地让年长者 享受乐龄生活,并选择专攻老年 学。她在陈笃生医院工作已有七 年,2017年她考取老年医学高级 专科文凭,如今担任高级护士。   

李雪咛参与的项目包括如何 改善病房安全,降低年长病患跌 倒的风险,以及每月和护士们分 享关于老年病的知识。   

去年4月疫情高峰期,李雪 咛负责的病房转作客工的冠病护 理区。她除了得克服语言障碍, 适应新的节奏快速的护理流程, 包括严格穿戴防护装备以及时刻 维持高水平的防疫管控,还得另 外安排住宿,与家人分开一个多 月,当时她的女儿才一岁多。   

“我当时必须和家人分开, 心情的确很沮丧,但也意识到严 格遵守安全距离措施才是为家人 好。我每天靠与家人的视频通话 和他们传来女儿的可爱视频,才 能坚持下去。”   

李雪咛表示,只要病患安 全,而她知道自己已经尽力,就 会获得极大的满足感。   

由于在栽培新护士和协助其 他护士应对护理挑战方面作出的 贡献,她在2018年荣获院方的最 佳导师奖。   

“想提供良好的护理就得不 断学习,更新知识和跟上新发 展,像是在工作中采用科技和更 有效的流程。我希望未来能进入 护理教育领域,与未来的护士分 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
















2021/07/29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