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与社区机构合作 - 陈笃生医院助80义工完成医疗培训

Lianhe Zaobao (29 July 2019)

ZB20190731.png陈笃生医院为五个社区服务机构的义工提供基本医疗培 训,例如医药管理、慢性疾病管理及步态分析等专业知 识,其中至少30人已开始帮助宏茂桥和盛港的居民。

陈笃生医院与社区伙伴机构 合作,为义工提供基本医疗知识 培训,加强他们作为社区护理关 怀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打造健 康社区添砖加瓦。

为构建综合医疗和社区护 理体系,陈笃生医院的中区社 康激励保健部(Centre for Health Activation)今年初开始与五个社 区服务机构展开CHArge Up! 学习 计划,为这些组织的义工提供基 本医疗培训,例如医药管理、慢 性疾病管理,以及步态分析。

参与学习计划的机构包括宏 茂桥家庭与社区服务、关怀社 区服务协会,以及真福社会服务 (Bless Community Services)。

计划自今年1月落实以来, 已有约80名来自这些机构的义工 完成了课程。当中的逾30名义工 也已开始帮助宏茂桥和盛港区的 居民。 

在宏茂桥家庭与社区服务当 全职义工的林露丝(54岁)是其 中一人。2014年,林露丝95岁高 龄的外婆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她 毅然辞掉工作全心照顾外婆,直 到外婆在三年后安详去世。

之后,她偶然得知宏茂桥家 庭与社区服务有意招揽全职义 工,还将给予各种培训,便毫不 犹豫报名加入。 

目前,由林露丝负责的案例 共有20个。她每天平均要到四个 受益人的住家进行家访。75岁的 卢惠卿是由她照料的年长者之 一。 

卢惠卿患有严重风湿病,膝 盖关节疼痛僵硬,无法正常行 走,长年足不出户。她与77岁丈 夫居住在后港第8 道一带。 

林露丝说:“我每两个星期 会按时上门探访一次,除了确保 卢婆婆的身体无恙,并叮嘱她吃 药,我也会留意她的精神状况, 尤其是要注意是否有老人家多发 的忧郁症症状。” 

陈笃生医院前天庆祝创院175 周年,哈莉玛总统以主宾身份在 庆祝晚宴上发表演讲。

哈莉玛说,陈笃生医院带头 将社区伙伴集合起来一同照顾居 民,过去两年来也一直让社区护 理团队深入社区,让护理服务更 贴近中区的民众,同时协助年长 者原地养老。 

“对于面对人口老龄化的新 加坡而言,这项举措尤其恰当。 将医疗团队扎根社区是至关重要 的,有助国人管理慢性病的情 况,也让他们能安全地生活在家 中。”
















2019/07/31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