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3秒分析X光片是否有肺感染症状
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和陈笃生医院开发的 人工智能系统,能在三秒内析出冠病疑似 病例的X光图像是否有肺部感染症状, 5 月起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检测中心使用,准 确率高达96.1%。(特约饶凯源摄)

Lianhe Wanbao (2 September 2020)

人工智能科技能在三秒内分析出冠病疑似病例胸 部X光图像是否有肺部感染的症状,让放射师优先处 理,及时为病患提供必要治疗。

这项名为RadiLogic的人工智能系统由新加坡科 技研究局和陈笃生医院共同开发,5月起在国家传染 病中心检测中心使用,准确率高达96.1%。

陈笃生医院放射诊断科高级顾问医生陈志恒副教 授介绍,到国家传染病中心检测中心求诊的病患都须 进行胸部X光,放射师通常会在一小时内进行分析。

他说:“以往放射师会按照时间顺序分析图像, 但人工智能技术能几秒内检测出异样图像,优先交由 放射师处理,大幅度提高放射师的工作效率。”

胸部X光图像出现肺炎症状,是冠病疑似病例的 入院条件之一,图像如果出现严重症状,也意味着患 者需到加护病房进行机器呼吸或接受额外氧气治疗。
















2020/09/03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