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宏茂桥专科中心与全科诊所合作宏茂桥专科中心与全科诊所合作
李显龙总理和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后排穿白衣者)昨天在宏茂桥专科中心临床主任郭仲杰副教(左)的陪同下,参观新的 专科中心,并了解取药过程。(陈笃生医院提供) 

Lianhe Zaobao (19 March 2020)

新的宏茂桥专科中心将与全科诊所和综合诊疗所合作,让全科医生直接将病患转介至专科中心,共同管理附近居民的健康需 求。

过去,如果病患须进行糖尿病眼部成像或足部筛查,那他们只能到医院并由专科医生转介才能进行。

如果患有须接受物理治疗或职能治疗的肌肉骨骼问题,他们也必须先到医院看过专科医生才能接受治疗。透过新模式,全科医生能直接让有特定病症的病患 转诊至专科中心接受治疗,缩短等候时间。

除此之外,专科中心也配有日间手术室,让病患接受胃镜等内窥镜程序,全科医生也能直接将病患转至中心进行这些程序。

卫生部将逐步落实“健康SG 参与计划”,鼓励每个新加坡人固定看同一名全科医生,包括定期体检和商讨护理计划。专科中心将深化同病患的全科医生合作,包括为全科医生提供转诊病患的进展和最新情况,以便让他们制定更整体的护理计划。

参与计划的宏茂桥Life家庭诊所医疗总监林锦寿医生说: “过去全科医生只能转介病人到 医院去看专科医生,而只有专科医生才能为病患安排物理治疗, 等候时间可能要超过一个月,一 些病患的病情被拖得更复杂,需要更久和更多物理治疗才能康复。新转诊模式让病患能更快获得治疗,从而缩短疗程。”

他指出,虽然受到冠病疫情影响,转诊的病患数量仍不断增加,他希望能继续与医院合作。 探讨如何确保更多病患能更早在社区内获得治疗。

除了全科医生,宏茂桥专科中心也将同其他社会福利机构合作,应对居民的医疗保健需求。

中心同护联中心的关爱乐龄办事处合作,职员以及义工会把 社区内发现的病患转介给社区保健团队,团队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协助。

中心和关爱乐龄办事处也会为职员和义工提供培训,让他们学习如何帮助居民获得所需资 源。

护联中心总裁陈光杰说: “通过与陈笃生医院和社区保健团的合作,我们的关怀乐龄大使 能更好应对年长居民的需求,一 起为他们协调更具针对性的护理,让他们能居家乐活、原地养老。”
















2022/09/13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