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大年初一拜访前线医疗人员王乙康:将宣布护士长期服务奖细节
​​​​​​​​​​​​​​​​​​​​​​​​​​​​​​​​​​​​​​​​​​​​​​​​​​​​
SM20240211_img.jpg
大年初一,卫生部长王乙康到陈笃生医院慰问前线工作人员。(唐家鸿摄影)

Shin Min (11 February 2024)

卫生部长王乙康大年初一拜访前线医疗人员时说,针对护士群体的长期服务奖框架和细节已敲定,预计元宵节前将另作宣布。

王乙康大年初一前往陈笃生医院观赏由医疗人员为住院病患编排的新春节目,包括舞蹈和舞狮。职总保健服务雇员联合会(Healthcare Services Employees' Union,简称HSEU)也为 病患和前线医疗人员准备红包和春节礼包,并与医疗人员捞鱼生。

王乙康活动结束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感谢所有在前线服务的医疗人员,在他们不畏辛劳的付出下,我国医院得以全天候运转,继续为国人提供必要医疗服务。

此外,王乙康也在现场分享,本地医疗业近来取得的两项重要进展。第一个是去年本地公立和私立医院成功吸纳5600名本地和外籍护士,其中4500名已成功注册为合格护士,超出原本计划聘请4000名护士的预期。

第二个是卫生部去年宣布将为护士制定一套类似教师和武装部队人员所享有的长期服务奖,以更好地留住护士。如今框架和细节已经 敲定,王乙康表示卫生部将在元宵节之前做出 宣布。

​至于冠病疫情的部分,王乙康认为这波疫情已经过去,短时间内不太可能会出现新一波疫情。“但放眼2024年,预计会出现一或两波 冠病疫情。”

家人已习惯春节需值班 医疗人员提前吃团圆饭

陈笃生医院内科医生陈靖闻 (34岁)从业已有11年,他坦言家人已习惯他春节期间需要到前线值班。“不论是不是节假日, 医院仍然会有病患。作为医生, 我们有义务照顾他们,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34岁的护士卢伟耀昨天则以财神的扮相出现,为住院病患送暖。

卢伟耀表示,平时也会到疗养院做义工,希望通过这一小小举动,在佳节之际为病患带来欢乐。​
















2024/02/14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