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病患《画中有话》抒发心情

Lianhe Wanbao (21 September 2018) - 病患接受治疗期间,内心的彷 徨、恐惧或迷茫等复杂心情有时难 以言语表达,因而无法抒发。陈笃 生医院医疗社工发起绘画活动,让 病患通过作画舒缓心情,也间接表 达内心深处的情感与想法。

病患《画中有话》抒发心情 

陈笃生医院出版《画中有话》 (ARTiculate!)一书, 当中收 藏了许多病患在接受治疗期间的 画作。 图中医疗社工黄惠梅手握 该书的精装版, 以及一名已故病 患的画作。 

这项名为“ 画中有话” (ARTiculate!)的活动于2014 年由陈笃生医院关怀与辅导部的几 名社工所发起,进行数年后,社 工把这些年来一些病患的丙烯画 (acrylic painting)作品收录在一 册子中,为慈善筹款。   

也起名《画中有话》的书中有 50幅画作,超过半数出于病患之 手,有些已不幸离世,其余的则由 陈笃生医院医护人员所贡献。书中 每幅画都配上一首诗歌,叙述画作 背后的意义,或是病患对抗病魔的 心境。   

为病患发起上述绘画活动的其 中一名医疗社工黄惠梅(29岁)受 访时说:“希望这些画能让大众更 了解病患的心情,看出他们平时难 以表达的内心挣扎,或是抗病的勇 气,也希望这些画能让其他病患起 共鸣,激励他们更坚强抗病。”

例如书中有四幅画都由一名70 多岁的病患绘出,他因觉得自己健 康每况愈下便以灰黑色画了一棵垂 向一边的大树,表达内心的无助, 但又画了一幅竹子图提醒自己要像 竹子般顽强。   

陈笃生医院明天(22日)上午 9时将在芽笼西民众俱乐部举办一 场新加坡医患与社区交流会活动, 并会正式推介《ARTiculate!》画 册,平装版售价20元,精装版售价 30元,售书款项都会捐入陈笃生医 院社区基金。


















2019/01/22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