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陈笃生医院73工伤病患 近半完成重返工作岗位计划

陈笃生医院在去年9月底开始推行重返工作岗位计划,至 今年10月,有73名患者加入,近半已完成计划。当中超 过九成的人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

Lianhe Zaobao (10 November 2018)

清洁工白志明今年初因工伤 入院治疗后,通过护理协调员的 协助,逐渐从简入繁,由较简单 的工作做回原先的职务。  

陈笃生医院73工伤病患 近半完成重返工作岗位计划 
清洁工白志明(右)的职责需要 他进行打扫工作,在理疗期间,职能 治疗师提供他一些 良好的打扫姿势的建议 
(陈笃生医院提供) 

来自春荃私人有限公司(SPRING LIFE Maintenance Service)的清洁工白志明(61 岁)负责的工作包括清扫停车 场和车道。今年1月,他试图抬 起水沟盖时,不小心脱手砸中右 脚,导致脚趾骨折与割伤。他被 送往陈笃生医院接受手术和理 疗,并在医院的安排下,加入重 返工作岗位计划(Return to Work Programme),获得专业护理协调 员的协助。协调员前去了解白志明的工 作环境和职责,并与他的主管商 讨,过后主管决定调整白志明的 工作,尝试让他从较简单的任务开始做起,再逐渐过渡到原先的 工作范畴。  

白志明受访时说:“协调员 帮忙与主管和医生沟通和协调, 我觉得这样很好,而且主管在我 刚回去工作时也没给我压力,让 我可以逐步适应。”他已在今年 3月重返岗位。   

白志明的主管徐华(43岁) 对重返工作岗位计划表示支持。 她说:“这是个非常贴心的计 划,协调员不仅让我们了解受伤 员工的情况,也会根据伤者和工 作场地的情况来跟我们沟通,我 们也积极与协调员配合,采纳所 给予的建议。”  

重返工作岗位计划去年由工 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推出。 根据计划,员工若发生工伤事 故,政府医院的医生会在提供所 需治疗后,按伤况稳定性,转介 员工参加计划。过后,计划的专 业护理协调员接手个案,向医疗 团队和雇主了解伤员情况及工作 性质,并联合制定方案,让雇员 可在病情稳定时,及时重返工作 岗位。   

另五家政府医院加入计划

陈笃生医院已率先在去年 9月底开始推行计划。至今年10 月,已有73名患者加入,其中近 半已完成整个计划流程。此外, 在所有完成计划的患者中,超过 九成的人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   

除了陈笃生医院外,现今 已有另五家政府医院加入计 划,它们是新加坡中央医院、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樟宜综 合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和邱 德拔医院。盛港综合医院将在 明年1月加入行列。
















2019/01/22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