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治疗与购物补助计划’

逾2000结核病患 完成治疗获礼券

Lianhe Wanbao (23 March 2019) - 为鼓励结核病患完成六至九个月 的疗程,低收入病患每月到综合诊疗 所完成治疗后可获得超市礼券,已有 1870名病患过去九年在计划下完成疗 程,完成率为85%。

TB-ZB-20190323.jpg

在直接观察疗法下,结核病患陈承益得定期到综合诊疗所,由护士把药物交 给他,让他在护士的监督下当场服药。(陈佩敏摄)

善达社区保健机构(SATA CommHealth)和陈笃生医院在2009 年推出" 治疗与购物补助计划"(DOT & Shop),分发超市礼券给每月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1100元的病患。截至去年已有2226名结核病患加入计划,发出的超市礼券超过61万元。

这些病患得接受数个月的直 接观察疗法( Directly  Observed  Therapy,简称DOT),即每天或每 周三次到综合诊疗所或陈笃生医院的 结核病控制中心,在护士的监督下服 药,以确保他们有定期服药

遵守指示服药的病患每月能获取 50元礼券,最终完成整个疗程时则获 100元礼券。

本地约七成病患接受直接观察疗 法,当中约15%加入治疗与购物补助 计划。

善达社区保健机构昨天与陈笃生 医院签署多两年的谅解备忘录,善达 社区保健机构今明两年将继续投入每 年最多10万元的现金奖励病患。

有需要的病患从即日起也可另外 申请额外交通津贴,补贴前往综合诊 疗所或结核病控制中心的交通费。医 疗社工将评估病患的个别情况和需 求,来决定他们可获得的津贴额。
















2019/05/03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