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一站式邻里健康俱乐部开幕惹兰加由为年满40岁居民保健充电
位于实龙岗北4道第536座组屋楼下的惹兰加由健康俱乐部星期六(2月4日)早上正式开幕。李显龙总理(左二)和负责惹兰加由区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黄玲玲(左一)主持了开幕仪式。(叶振忠摄)

Lianhe Zaobao (5 February 2023)

位于实龙岗北4道第536座组屋楼下的惹兰加由健康俱乐部将举办一系列保健讲座和小组健康辅导等活动,让居民学习如何管理三高(高胆固醇、高血压和高血糖)等慢性疾病。

惹兰加由区新设的一站式邻里健康俱乐部,与陈笃生医院和周边的全科诊所合作,为40岁及以上居民举办一系列保健讲座和小组健康辅导等活动,让参与的居民获得专业且全面的保健知 识。

俱乐部的目标是在一两年内,争取1000名居民报名参加。

位于实龙岗北4道第536座组屋楼下的惹兰加由健康俱乐部(Jalan Kayu Community Health Club)星期六(2月4日)早上由李显龙总理主持开幕。

负责惹兰加由区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黄玲玲说,俱乐部旨在把预防性的护理与保健带入邻 里,为居民带来一系列的健康、 社交和社区支持的生态系统。

俱乐部会员可以参加的其中一项活动,是由陈笃生医院健康 辅导员主导的小组健康辅导,参与居民可在四堂课程中学习到如何管理三高(高胆固醇、高血压 和高血糖)等问题。

陈笃生医院是在中区社康联盟下,负责这区居民健康的医疗合作伙伴,他们接下来也会为居民提供健康检查。

配合即将启动的健康SG,俱 乐部也会鼓励居民选择周边一家固定全科诊所,协助管理他们的健康。

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是在一两 年内争取1000名40岁以上的居民前来报名。截至星期六中午,俱乐部已有146名居民报名参加。

穿戴式科技公司KaHa也会为首1000名报名的惹兰加由居民提供智能表,让居民能够追踪心率、睡眠和各种身体指标。社区基层组织义工管理周一至周五上午营业

惹兰加由区有约3万1000名40岁及以上的居民,60岁及以上的则有约1万3000人。

俱乐部由一群社区和基层组织义工管理,目前的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早上9时至中午12时。

黄玲玲说,接下来如果有更多义工加入,他们也能延长营业时间,或把俱乐部扩展至其他邻 里。

在惹兰加由区设有两间全科诊所的Pinnacle Family Clinic总监莫文锐医生受访时说,诊所将为俱乐部会员举办围绕慢性疾病的 健康讲座、每年两次的流感和肺炎球菌疫苗接种活动、每两个月 一次的健康咨询等。这些活动可在俱乐部、附近的诊所或通过远 程医疗进行。

他说:“在健康SG全面启动之前,我们能先通过俱乐部这个较小规模的试点,观察公众的反应并调整我们往后会在健康SG下推出的计划。”

Pinnacle在全岛有八家全科诊所,接下来几个月内将增至12家。莫文锐说,他们目前已经雇用三四名工作人员,往后会专门负责管理加入健康SG计划的居民,例如确保居民不会错过任何检查或预约。工作人员也会负责协调惹兰加由健康俱乐部的项目。

10年前罹患乳癌但已痊愈的惹兰加由居民邢福真(60岁), 对饮食健康向来关注,但她如今也在控制血糖时遇到挑战。她在 基层组织的介绍下成为了俱乐部 会员,参加了小组健康辅导。

她说:“健康指导员告诉我们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 吃,也让我们为自己制定健康目标。”

邢福真也很开心能通过俱乐部结交更多邻居朋友,小组在课后还创建聊天群组,继续彼此勉励保持健康。
















2023/02/06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