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不惧沙斯冠病坚守岗位陈笃生医院医疗社工获杰出奖
担任陈笃生医院关怀与辅导部主任的高级首席医疗社工柯淑芬(左一)从哈莉玛总统(中)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手中接过新加坡杰出社工奖的奖杯。(海峡时报)

Lianhe Zaobao (29 November 2022)

2003年加入医疗社工行业的柯淑芬经历沙斯和冠病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但仍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为病患提供社会心理方面的支持,也积极把相关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其他社工。

担任陈笃生医院关怀与辅导部主任的高级首席医疗社工柯淑芬(44岁)凭借对医疗社会工作的贡献,今年获颁新加坡杰出社工奖。

柯淑芬曾在2009年参与制定居家机械通气和呼吸辅助服务计划,让须要使用呼吸机的病患能在家接受治疗。在疫情暴发初期,她也为因染疫住院的客工发起为期一周的活动,通过教导他们运动和健康饮食等,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掌握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为卫生部医疗社工小组的联合主席,柯淑芬负责定期检讨社工的护理模式,并为社工策划培训课程。她也在本地医院和国内外学府任教,同年轻社工分享专业知识,协助他们提升技能。

即使担任医疗社工已近20年,柯淑芬坦言,要陪伴病患家属面对亲人的离世仍是相当艰难的。“看到他们承受生离死别带来的悲痛,还是会让我感到揪心......不过,担任医疗社工让我意识到,我虽然无法改变世界, 但我有能力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改变,只要能有机会改善病患的健康和生活,就是我从事这份行业最大的满足感。”

由新加坡社工协会颁发的新加坡杰出社工奖今年迈入第23个年头,颁奖礼星期五(11月18 日)在总统府举行。今年共有三位社工从哈莉玛总统,以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 长马善高手中接过奖项。

新加坡社工协会自2008年起也颁发新加坡具潜力社工奖, 触爱社会服务高级社工林佩绮
















2022/11/30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