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东京奥运会被推迟 赛艇手重当护士

Shin Min Daily News (29 September 2020)

SM-20200929.jpg

赛艇国家运动员也是白衣天 使,因为东京奥运梦被推迟,女护 士返回工作岗位为本地医疗系统出 力,目前仍积极备战,希望疫情后 仍能代表国家出战。

傅雪鏵(29岁)是陈笃生医院 肾脏中心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运 动健将。2018年亚洲运动会2000 米女子单人双桨赛中,她名列第 九。在那以后,她就把通过2020 年东京奥运的预选赛定为目标,希 望通过预选赛代表国家出战奥运。

去年初,她向医院申请无薪 假,在世界各地受训,全心投入 准备赛事。若一切顺利,她本该在 今年4月参加预选赛,如果通过预 选赛,她将参加奥运后才回医院上 班。

不过,从去年底至今,冠病疫 情陆续在世界各地暴发,导致今年 东京奥运会不得已延迟举办。

她受访时说,没有人知道疫情 会持续多久,因此现在也不能确定 奥运会的预选赛和奥运会究竟还会 否举办、会如何举办。

她在奥运预选赛被取消后便于 4月返回新加坡。由于本地疫情的 暴发,她看到医疗系统对护士的需 求大增,因此毅然暂时放下自己的 奥运梦,返回医院工作。

“医院一直很支持我,在我需 要请假去受训和参赛时都给予我极 大的灵活度。如今我看到医院需要 我,就应该回来伸出援手。”

但她也表示不会放弃奥运梦。 “我目前仍然一周训练20至30个 小时来维持我的基本体能,希望疫 情过后,我还有机会代表国家出战 奥运,实现梦想。”
















2020/10/15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