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两医疗机构为慢性伤口护理加强合作
陈笃生医院亚洲护理学中心和新加坡皮肤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对慢性伤口护理的合作,包括共同研发 具压力传感器的压力绷带,以训练更多护士进行慢性伤口管理的工作。左起为新加坡皮肤研究院项目经理黄一 珍博士、新科研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科学家林素慧博士、陈笃生医院临床护士斯瓦卡米和赖佩婷。(林国明摄)

Lianhe Zaobao (15 April 2021)

本地大多数慢性伤口病患为年长者,随着人口老龄化, 有越来越多人可能面对慢性伤口的问题。

陈笃生医院亚洲护理学中心和新加坡皮肤研究院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对慢性伤口护理的合作,包括共同研发 具压力传感器的压力绷带,以训练更多护士进行慢性伤口管理的工作。左起为新加坡皮肤研究院项目经理黄一 珍博士、新科研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科学家林素慧博士、陈笃生医院临床护士斯瓦卡米和赖佩婷。(林国明摄)

因慢性伤口住院的病患平均 住院时间是其他病患的2.4倍,为 了让这类病患获得更全面和便利 的护理,陈笃生医院亚洲护理学 中心和新加坡皮肤研究院签署谅 解备忘录,加强在慢性伤口的产 品研发、护士培训和护理模式上 的合作。

慢性伤口包括压疮、糖尿病 足溃疡、下肢静脉性溃疡以及手 术处发炎。根据陈笃生医院和新 加坡皮肤研究院在2013年至2017 年对4万1461名病患进行的调查, 这些病患一共因慢性伤口入院5万 6583次。平均住院17.7天,比起 其他病患平均住院7.3天高出超过 一倍。

本地大多数慢性伤口病患 为年长者,随着人口老龄化, 有越来越多人可能面对慢性伤 口的问题。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A*STAR)、国立健保集团和 南洋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的新加坡 皮肤研究院,昨天与陈笃生医 院亚洲护理学中心签订谅解备 忘录,加强在慢性伤口管理的合 作。

开办新课程 让护士接触最新研究

合作的一大重点将放在护士 的培训上,新加坡皮肤研究院热 带地区创新伤口护理项目经理黄 一珍博士介绍,研究院在此之前 积极和医院合作,包括支持医院 为护士开办的德国国际慢性伤口 照护课程(Woundexpert ICW), 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 合作,包括让护士接触有关慢性 伤口的最新研究。

陈笃生医院目前有五名伤口 专科护士,自2018年起也有32名 护士和医疗人员参与德国国际慢 性伤口照护课程。双方希望这项 合作能让医院的28名社区护士, 以及其他综合诊疗所的护士有更 多机会接受慢性伤口护理的培 训,将护理带到社区,为病患带 来便利。

具压力传感器压力绷带 让护士掌握包扎力度

陈笃生医院临床护士赖佩婷 说,患有下肢静脉性溃疡的病患 可通过加压包扎进行治疗,但这 项治疗需要受过专业训练以及有 丰富经验的护士才能胜任。她 说:“护理计划能帮忙训练社区 内的护士,病患就只需要到住家 附近的综合诊疗所接受加压包 扎。我们希望在三年内把技术交 托至综合诊疗所的护士。”

双方也将加强在产品研发的 合作,其中一项研发成果便是具 压力传感器的压力绷带。绷带内 的传感器为含颜料的气泡,气泡 会根据护士包扎绷带的力度被戳 破,进而改变颜色。这能培训更 多护士参与慢性伤口的管理,让 她们掌握包扎的力度,确保不会 太松或太紧,帮助病患更快康 复。

新加坡皮肤研究院项目经理 黄一珍说:“这个绷带目前是一 个原型,我们正在进行临床测 试,并会根据反馈进行改良,之 后大规模生产,计划在三年内在 医院投入使用。”

护理计划能帮忙训练社区内 的护士,病患只需要到住家 附近的综合诊疗所接受加压 包扎。 ——陈笃生医院临床护士 赖佩婷
















2021/04/15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