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个人代步工具 违例案件740起

Lianhe Wanbao (18 May 2019) - 活跃通勤法令生效一年来,被发 现超速、鲁莽骑行,以及在马路上使 用个人代步工具的违例案件共计约740 起。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在面簿贴文 透露,活跃通勤法令去年5月1日生 效,当局在一年内共抓到约3700个违 例行为。其中,超速、鲁莽骑行,以 及在马路上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案件 占违例案件总数近两成。

个人代步工具指的是电动滑板 车、脚踏滑板车、单轮车、悬浮滑板 等。

除了超速、鲁莽骑行,以及违例 在马路上使用,另有约一半或1850 起属于使用不合规代步工具如器材超 重等,剩余则是电动脚踏车相关违例 案。

WB-20190518.jpg

当局说,执法人员昨晚再次展开 稽查行动,一晚内取缔20多个违例行 为,没收了11个代步工具,其中一个 超重两倍,近60公斤重。

按照法令,个人代步工具与电动 脚踏车的重量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 不超过70厘米,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 里。

政府科技局日前透露,正在研发 视频分析系统,日后或用于取缔个人 代步工具违例行为。

伤者多数是40来岁男性

最新调查发现,电动脚踏车与滑 板车相关意外的伤者,多数是40来岁 的男性。研究员说,这些意外除了造 成受伤,也导致生产力损失,是经济 成本。

陈笃生医院在上个月的《新加 坡医学专科学院学刊》( A n n a l s Academy of Medicine)中发表调查 报告,医院三年内共接收了22名中度 与重度伤者,平均年龄为48.8岁,超 过八成是男性。

报告指出:“这个年龄层受伤的 影响不仅是健康相关病态,也包括 失去有生产力岁月、须负担长期护理 成本,以及造成经济的机会成本损 失。”

研究员是整理了2014年1月至 2017年11月期间、发生电动脚踏车 与滑板车相关意外而入住陈笃生医院 的中度与重度受伤案例,得出以上结 论。

资料显示,2015年至2017年这 三年里,中度与重度受伤案例逐年增 加,从2015年的六起,增至隔年的七 起,再增至2017年的九起。

调查显示:伤者平均住院4天 医药费可高达4300

调查也显示,电动脚踏车与滑板 车相关意外的伤者,平均住院四天, 医药费可高达4300元。

报告说,虽然平均住院天数介于 两天至五天,但不包括复健。这意味 着,伤者出院后还要花更多时间才能 完全康复。

最常见受伤部位为头部与颈部。 在调查整理出的22个中度与重度受 伤案例中,有三人死亡,都是因为在 马路上与其他车辆相撞,加上没戴头 盔,头部与颈部严重受伤致死。

研究员建议,应设个人代步工具 专用道、提高公路安全意识,以及 强制穿戴头盔,以降低发生意外的几 率。

















2019/05/21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