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为抗疫重披护士服

ZB-20201216.jpg

Lianhe Zaobao (16 December 2020)

冠病疫情刚暴发时,莎西达正在泰国著名海岛龟岛参加海洋保育导师课程。眼看新 加坡的冠病确诊病例一天天上升,她决定收拾包袱回国,为抗疫尽一点绵力。

为了追逐梦想,与海为伍与 浪为伴,莎西达(30岁)约四年 前离开护士岗位,成为一名潜水 教练。但眼见冠病疫情暴发,冲 击人们的生活,她选择放下梦 想,再次换上护士服。

冠病疫情刚暴发时,莎西 达正在泰国著名海岛龟岛(Koh Tao)参加海洋保育导师课程。眼 看新加坡的冠病确诊病例一天天 上升,她决定收拾包袱回国,为 抗疫尽一点绵力。

她受访时说:“我从未放弃 护理。尽管我选择追逐潜水梦, 但我获得的每一份潜水相关工 作,都与我受过护理培训息息相 关。”

莎西达回新后,在履行居家 通知期间,客工宿舍疫情愈发严 峻。她向多家医疗机构提交求职 申请,最终被派往新加坡博览中 心社区护理设施支援。

虽然要照顾好几千名病患, 社区护理设施的团队成员也都认 识不久,但大家非常团结,让莎 西达感受到莫大的动力,全心投 入努力照顾每一名病患。

在社区护理设施服务了四个 半月后,莎西达转到陈笃生医院 急诊部任护士。因为在抗疫前线 无私奉献,她最近获新加坡报业 控股旗下杂志《她的世界》选为 年度杰出女性奖的八名得主之 一。

重返护士岗位对莎西达而 言,不只是复习原有的护理技 能,也是学习最新护理知识的机 会。

她深信,未来再次出国潜水 时,这些技能和知识肯定能派上 用场。

“护士的职责是永远不变 的,就是安全及有效地为病患提 供护理,并且始终抱持专业态 度。”
















2020/12/17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