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以已故“风湿病学之父”冯葆萱教授为名陈笃生医院设立新中心加强皮肤疾病研究

Lianhe Zaobao (14 November 2019)

陈笃生医院以已故“风湿病 学之父”冯葆萱教授为名,设立 新研究中心,为医疗研究项目和 临床试验提供更完善的设施。

冯葆萱研究中心将于明年初 使用最新皮肤成像机,机器能够 更准确的诊断皮肤癌症与发炎, 让研究员测出新颖的湿疹生物标 志物(eczema biomarkers),并预 测病患在接受治疗后的反应。

皮肤癌是本地10大癌症之 一, 据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 (SingHealth)网页的数据,在 2011年至2015年之间,本地每年 有超过3200起皮肤癌的案例。

冯葆萱研究中心与新加坡皮 肤研究所合作,引进新皮肤成像 机以加强本地皮肤研究的成果。 其中一部机器是在新加坡组装, 而另一部则是从德国入口。

设立于全国传染病中心的冯 葆萱研究中心昨天正式开幕。

我国“风湿病学之父”冯葆 萱教授1995年于陈笃生医院成立 新加坡首个风湿病学与免疫学部 门,并对狼疮症的医疗与研究也 有显著的贡献。他是世界首批使 用环磷酰胺(Cyclophosphamide) 治ZB-20191114.jpg疗狼疮症的医生。

冯葆萱研究中心设有15个床 位,供研究员观察病患的状况, 其他设施包括药物准备室、离心 分离室、皮肤成像室、病人休息 室等。

研究中心也将为其他研究 所,如全国皮肤中心和李光前医 学院提供各种研究服务,包括早 期和晚期阶段的临床试验、研究 门诊服务、规章及预算管理等。 研究中心目前与新加坡科技研究 局(A*STAR)合作,进行临床 试验测试治疗特应性皮炎(atopic dermatitis)的药物。

冯葆萱研究中心主任陈志恒 博士受访时说,他们目前和各大 药剂公司合作,提供临床实验设 施研发新治疗肿瘤的药物。通过 此合作,病患拥有多一项选择, 可以尝试使用新药物治疗肿瘤。

陈笃生医院首席执行总裁苏 源财医生在开幕致词时说,希望 这个研究中心能够为医院建立一 个学习与探究的文化,让医疗人 员成为更优秀的医生或护士。
















2019/11/15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