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先进科技康复诊所改造空间更大将接收截肢病患
卫生部长王乙康出席CART新诊所开幕式, 并和中风病患杨有荣了解如何使用H-Man 做复健。(严宣融摄)

Shin Min (18 April 2022)

成立10周年, 陈笃生医院的先进科技康复诊所改造升级,不仅空间比之前大四倍, 也将接收包括截肢病患等更多服务对象。

先进科技康复诊所(Clinic for Advanced Rehabilitation Therapeutics,简称CART)原本位于陈笃生医院医疗中心, 如今搬到医院第二附楼的老年 医科中心内。

今天由卫生部长王乙康开幕的诊所占地1万9935平方公 尺,不仅有更大的复健空间, 也设更多先进的复健机器人。

新诊所也将接收更多服务对象,除了原本中风、伤及脑部与脊椎的病患,现也会服务截肢、神经退化性疾病以及神经肿瘤病症的病患。

CART是东南亚首个结合虚 拟实境仪器与高科技复健器材 以及传统治疗的诊所,过去10年协助7万5000名病患康复。

新诊所今早也与两复健 治疗伙伴, 即傅利叶智能 (Fourier Intelligence)与中风病人扶助站(Stroke Support Station)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帮助更多病患。

中风病患打游戏助康复

CART 患者杨有荣(55岁,行政员) 说,第一次中风前毫无预兆,自己甚至还 在车行购车。“中风 后,右边身体完全失去行动力, 包括右手与右脚。很多事无法做,需要麻烦妻子与家 人。”

他之后在积极复健后逐渐康复,如今每天会花半小时使用便携式手臂复健器(H-Man) 通过打游戏方式复健。 他今年1月回去上班, 也学会使用左手取代右手做事,目前也期待能再次恢复驾驶能力。
















2022/04/20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