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前线抗疫八英雌获年度杰出女性奖

ZB-20201128-1.jpgLianhe Zaobao (28 November 2020)

《 她的世界》杂志29年来首次结合年度杰出女性奖和青 年女性成就奖,来表扬在医疗护理和医学研究领域与冠 病疫情奋战的女性。得主之一王妙基说,这种对集体的 肯定更具意义,因为单凭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打败冠 病的。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杂志 《她的世界》年度杰出女性奖, 首次同时颁发给八名女性,以肯 定她们在抗疫前线的贡献。

今年的获奖者是:盛港综合 医院医务理事会主席王妙基副 教授(58岁)、国家传染病中心 主任梁玉心教授(61岁)、新加 坡民防部队总医务官莎莉妮上 校(医生)(41岁)、新加坡科 技研究局医疗诊断发展中心总 裁余雪妮博士(53岁)、陈笃生 医院首席护理总监许淑燕博士 (41岁)、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 护理助理总监梁小萍(49岁)、 樟宜综合医院实习医生曹德胡 力(Sudesna Roy Chowdhury,24 岁),以及陈笃生医院急诊部护 士莎西达(Shahidah Suhaimy,30 岁)。

这是《她的世界》杂志(Her World)29年来首次结合年度杰出 女性奖和青年女性成就奖两项奖 项,以表扬这些在医疗护理和医 学研究领域奋战的女性。

王妙基受访时说,这种对集 体的肯定使奖项别具意义,因为 单凭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打败冠 病的。

“无论是在前线奔走的民防 救护人员,或在幕后从事医学研 究的科研人员,他们都是这场战 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冠病疫情暴发时,盛港综合 医院投入运营还不到两年,如何 确保医院做足准备应对疫情,是 王妙基的首要任务。

医院后来派团队到客工宿舍 支援,她也亲自到前线去,实地 参与照顾病患的工作,而不只是 待在办公室里指挥。

尽管曾经历2003年的沙斯, 面对难以捉摸的冠病病毒,王妙 基坦言自己还是会感到害怕。

客工宿舍疫情大暴发期间,盛港综合医院医务理事会主席王妙基副教授亲自到抗疫前线,与医疗团队共进退。(《她的世界》)

护士团队齐心 为冠病病患改造两层病房

“如果连我都会害怕,其他人 岂不是更害怕?能有资深的医疗 人员在场帮忙看头看尾,多少有 助团队更放心执行任务。”

许淑燕同样强调领导在不明 朗时期所扮演的角色很重要。陈 笃生医院护士团队上上下下在疫 情初期,齐心把两层楼的病房完 全改造给冠病病患使用。护士们 也接受培训,学习照顾冠病病 患。

负责协调改造工作的许淑 燕,把获奖的荣耀归于整个医疗 团队。她说:“没有每个人的牺 牲和奉献,这一切是不可能达成 的。护士能获得嘉许和肯定,对 我个人而言,是一件非常愉悦的 事。”

因疫情的关系,《她的世 界》今年没有举行颁奖典礼,奖 座会另作安排,交到获奖者手 中。

如果连我都会害怕,其他人 岂不是更害怕。能有资深的 医疗人员在场帮忙看头看 尾,多少能让团队更放心执 行任务。

- 盛港综合医院 医务理事会主席 王妙基副教授















2020/12/17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