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听力受损的听力学家

ZB-20200902.jpg

Lianhe Zaobao (2 September 2020)

钟易宏说:“还有许多人对于助听器有一些误解和偏见,甚至听觉受 损后还排斥佩戴助听器,我认为必须改变公众对助听器的态度,让它 成为如眼镜一样稀松平常,这也能鼓励更多人在出现听觉障碍时主动 寻求治疗。”

​七岁开始佩戴助听器,让钟易宏一度感到自卑,但长期与听力学家的接触也让他体会这份工作的意义,让他勤奋努力追梦,希望通过自身经历帮助他人。  

陈笃生医院耳鼻喉科高级听力学家钟易宏(30岁)四岁时因扁桃体发炎导致听力严重受损,七岁那年开始戴助听器才能听清楚别人交谈的声音。  

他说:“当时助听器的技术没有那么发达,挂在耳朵后面非常明显,上课时也必须坐在前排才能听清楚老师。许多同学看到我的助听器之后都会很好奇,但是也有一部分同学会毫不客气地嘲讽,而这也让我感到非常自卑,除了上课之外都不太敢出门,所以性格也变得孤僻。”  

这段期间,钟易宏不时会回到医院复诊,听力学家会在过程中给予他许多鼓励。久而久之,他也开始对这份工作产生兴趣,励志成为能帮助他人的听力学家。他说:“我每次复诊时都会询问许多关于失聪和助听器的知识,之后就到澳洲修读听力学科硕士学位。”  

身为过来人,钟易宏能更形象地向失聪患者解释佩戴助听器时碰到的难题和挑战,以及如何去适应。他说:“佩戴助听器时可能会出现回音,我就分享经验,如何去适应这种感觉,以及教他们如何通过阅读唇语,避免沟通上的误解。”  

钟易宏也积极向公众与学生分享自己佩戴助听器的经历。他说:“还有许多人对于助听器有一些误解和偏见,甚至听觉受损后还排斥佩戴助听器,我认为必须改变公众对助听器的态度,让它成为如眼镜一样稀松平常,这也能鼓励更多人在出现听觉障碍时主动寻求治疗。”
















2020/09/02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