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陈笃生医院为舞蹈学生讲解人体构造预防受伤

Lianhe Zaobao (04 December 2021)

为帮助更多舞蹈生学会如何 照看好自己的伤势,陈笃生医院 与新加坡艺术学院合作,让他们 更加了解人体构造,预防学习舞 蹈时受伤。

这项计划将会为家长、教师 以及舞者提供线上的讲座,讲解 如何预防在舞蹈时受伤,提醒舞 蹈生在家中练习时,花更多时间 注意关节,并有意识地控制自己 的动作。

来自陈笃生医院的团队也会 借讲座的机会,进一步与他们沟 通,了解他们的担忧。

据了解,部分舞者因害怕得 被迫休息,不能继续跳舞,所以 受了伤也不看医生。这类情况一 般是因舞者与医生之间缺乏理解 和沟通所致。

这项计划主要着重于教育以 及沟通,让舞者具备解剖学方面 的知识,降低二度受伤的可能, 也加快康复的过程。

在计划进行的一年里,运动 医学及外科主管兼助理客座教 授、高级顾问医生谢国强就观察 到,过度使用肌肉是舞者受伤最 常见的原因之一。舞者应该在受 伤时立即就医,与医生沟通,了 解自己身体的极限。“我们将会 与学校的舞蹈老师沟通,让他们 了解学生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 么,让舞者、老师和我们这三方 都有一个共识。”

来自新加坡艺术学院舞蹈系 的三年级学生徐佩怡就曾认为, 一旦舞者受伤,就必须等到完全 康复才能继续跳舞。但这个计划 颠覆了她的认知,她说:“等待 康复可能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 多注意伤势,但只要好好与医生 沟通,知道什么动作可以做什么 动作不能做,就能进行些简单的 练习。”
















2021/12/06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