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南大研究员分析问诊情况 助医生与病人更有效沟通

南大研究员分析问诊情况 助医生与病人更有效沟通

Lianhe Zaobao (22 November 2018) - 66岁退休人士花一年多时 间,手绘72幅画作,以呈现本地 具有纪念价值的建筑物及其周围 街景。

创造出这些画作的萧春风接 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他 在网上看到本地建筑物的照片, 都无法完整体现建筑的的规模与 全貌,周边景色也没纳入其中, 他为此感到可惜。 

更重要的是,他发觉许多本 地年长者甚至不知道这些历史遗 迹的存在,更别说是要把这份文 化传承给下一代。于是,他决定 拾起画笔,善用自己的才华,帮 助人们回味本地具时代意义的文 化遗产。   

他说:“我还会在每幅画的 下方配上亲手画的地图,方便人 们寻找建筑。”   

萧春风强调,绘画历史建筑 时,他都会参考他人意见。“一 些孩子问我为什么不涂上颜色, 而年长者多数都喜欢黑白画作。 所以我修改创作,为其中一部分 上色,同时许多部分也以黑白 呈现,以迎合不同年龄层的喜 好。”

受英国籍画家启发 55年后再执笔作画

萧春风对绘画的兴趣,要追 溯自小学时期。他忆述,当时老 师会请他帮忙,在黑板上画水 果、蔬菜、动物等,帮同学学习 英文。  

他说:“虽然我没学过画 画,但觉得自己有这方面的天 赋,希望做出一点不一样的事 情。”   

然而,家境不好让他没朝绘 画之路发展。“我的父母都没受 过教育,他们不知道我会画画, 也不觉得画画会带来收入。”   

萧春风于是在小学之后就不 再画画,一心努力为生活打拼。 他后来从事金融业,退休后与妻 子及两个儿子住在一起。家人每 天各自忙碌,他就会到社区里走 走与人交谈、去图书馆看书或随 意作画,消磨时光。   

去年年初,他某次到图书馆 作画,与人聊天时认识了英国籍 画家史蒂芬·威尔夏(Stephen Wiltshire)。患有自闭症的威尔 夏曾在2014年受新加坡报业控股 之邀,绘画新加坡市区全景图为 慈善筹款。他当时凭自己的记 忆,刻画本地美丽景色。   

接触了他的作品后,萧春风 深受启发,决定开始描画新加坡 的建筑。“这是我55年后再一次 拿起画笔,我发现自己依然对此 充满热情。”   

萧春风本打算将每幅画的建 筑物都配上英文、华文、马来文 及淡米尔文四种语文的简介,但 碍于能力有限,只能写英语。他 表示,若有人愿意帮他翻译,他 会支付费用。
















2019/01/22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