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印度探母回国确诊ICU治疗两周无力刷牙下床
52岁冠病患者体力 数月物理治疗才恢复。
库马尔出院后继续每天早上 和下班后勤劳运动,现在的 健康水平几乎已恢复到冠病 前的状态。(海峡时报)

Lianhe Wanbao (26 September 2021)

一名五月初从印度 探访母亲回国后确诊感 染严重冠病的5 2 岁患 者, 住院期间情况危 急,5月12日住进加护病 房,一度还需要插管。 在加护病房接受了两个 星期的治疗后,他的身 体还是非常虚弱,连刷 牙和下床的力气都没 有,经过几个月的物理 治疗才恢复体力。他在6 月9日才出院。

大约四个月前, 5 2 岁的库马尔感染的 冠病,被送入国家传染 病中心的加护病房接受 治疗,当时他的情况危 急,还需要插管。

根据《海峡时报星期 刊》报道,这名冠病患者 前后在加护病房接受了两 周的治疗。之后,他的身体还是非常虚弱,没人帮 助下,他无法下床去上厕 所或刷牙。

5月25日,库马尔 离开加护病房那天,陈 笃生医院的物理治疗师 第一次见到他,开始教 他一些简单的运动,协 助他恢复一些力气。

库马尔出院后继续 在每天早上和下班后勤 劳运动,他现在的健康 水平几乎已经恢复到冠 病前的状态。

陈笃生医院物理治疗团队 为逾400康复者进行治疗

许多冠病患者康复后,需要接受物理治疗。去 年疫情暴发以来,陈笃生医院的物理治疗团队已经 协助超过400名冠病康复者进行锻炼。

轻症冠病康复者可能只需要几个疗程,而严重 的冠病康复者可能需要几个月的锻炼才能康复。物 理疗程是根据个别病患的需要而制定的。

库马尔受访时说,他离开加护病房时,物理治 疗师每天见他一次,教他进行一些肌肉锻炼的运 动。开始的时候,他体内的氧气含量低,物理治疗 师还得密切观察他的血氧含量和心跳。和一些冠病 患者一样,有时他在运动过程中需要氧气供应,因 为血液含量偏低。
















2021/09/27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