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她愿上前线抗疫
陈笃生医院在劳动节为员工准备了特殊礼物——口罩保护器。(陈笃生医院提供)

Shin Min Daily News (1 May 2020)

52岁妇女中途转行当护士已两年,疫情期 间有同僚曾因穿制服在外遭歧视,但她却无所 惧,准备上前线尽一份力。

楊超萍目前是陈笃生医院里其中一间诊所 的助理护士。五年前,已经47岁的她原本在 陈笃生医院负责病人服务相关的工作,但因为 一直有心想更好地帮助病人,便毅然转行当护 士。

当时,医院刚好有机会可以让员工参加培 训成为护士,她选择重返校园,完成自己的梦 想。一开始,她跟不上课程、电脑科技方面也 不熟悉,所幸得到同学的帮忙才坚持下来,克 服困难成为一名护士。

她忆述:“在40多岁重新开始学习很不容 易,当时和工艺学院17岁的学生一起上课,要 重新适应校园生活和考试。”

楊超萍是陈笃生医院的助理护士。(陈笃生医院提供)

如今,才刚刚成为护士两年的她就遇到 2019冠状病毒疫情。对此,她并不觉得害怕, 反而更想上前线工作。

她在诊所当护士,负责肿瘤科、血科和内 科,虽然不在最前线,但因为有部分同事被派 去支援国家传染病中心,她的工作也因此更忙 碌。

“虽然不是负责冠病病人,但我们同样做 好准备,学习如何用个人防疫设备。若遇到疑 似病例,我们也随时可以应对。”

听到同事们聊2003年沙斯和如今冠病疫情 的经历,她为身为护士而感到骄傲。即使曾有 同事因为穿着制服在公共场所被歧视,但她仍 无所畏惧,随时准备好在需要时去支援最前线 的抗疫。

医院备小礼物 赠医务人员

为庆劳动节,陈笃生医院给超过一万名在 该医院和国家传染病中心工作的人员提供“一 站式商店”,让医务人员挑选小礼物。

过去三个月,陈笃生医院收到不少善心人 士和公司合作伙伴的捐助。因此,该医院在4 月27到5月4日劳动节期间,将这些物品分发给 一万多名在该医院和国家传染病中心工作的员 工。这些用品包括日常必需品如零食、口罩、 维生素C饮料、补品等。在“商店”中,员工 可以像在超市一样挑选多达八种物品。

陈笃生医院还给客工病患分发护理包,感 谢他们对新加坡的贡献,并祝他们早日康复。
















2020/05/04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