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赛艇是让人最疼痛的运动

ZB-20210716.jpg

Lianhe Zaobao (16 July 2021)

傅雪鏵说,有研究显示赛艇是数一 数二最让人疼痛的运动,第一名是越野 滑雪,第二名就是2000米赛艇了。

疼痛的指标是运动时肌肉所产生 的乳酸。

根据赛艇网站worldrowing.com 的报道,运动科学专家斯泰林沃 夫指出,人体激烈运动时最大摄 氧量饱和就会产生乳酸。专业 马拉松选手的最大摄氧量可 达85%至95%,可产生4毫 摩尔的乳酸。2000米赛艇 的最大摄氧量可达98%至 110%,选手身体可产生 15至18毫摩尔的乳酸。

其酸痛感可想而 知。

傅雪鏵说,2000 米赛艇,一开赛就必 须冲刺, 到了5 0 0 米 处,就会感觉到肌肉酸 痛、肺部呼吸困难,到 了第三个500米,你还必 须有耐力完成最后的冲 刺。

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 选手之间的差距必须用百分 之一秒来辨别。

奥运赛艇男女各有七个项 目: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四人 双桨、轻量级双人双桨;八人单 桨、四人单桨无舵手、双人单桨无舵 手,将产生14枚金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新加坡赛艇女 将赛伊达首次划进奥运正 赛,在全部32名参赛选手 中排名第23位,在八名亚 洲选手中排名第三,成绩 让人刮目相看。这次傅 雪鏵也将全力以赴,争 取个人最佳成绩。 从事赛艇运动前,傅雪鏵 曾参与双人帆船。 (傅雪鏵提供)
















2021/07/26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