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疫情下坚守医护岗位只能视讯传递父子情
赖胤汶和妻子翁翠玲同为急诊部医生,冠病疫情期间他们坚守岗位, 只能每天与儿子赖宇阳通过视讯交流。(受访者提供)

Lian He Zao Bao (19 June 2022)

赖胤汶(32岁)和妻子翁翠玲(32岁)结缘于求学时期, 2017年双双加入陈笃生医院急诊部担任驻院医生,两人育有一个三岁的儿子。3岁儿子住霹雳州外公外婆负责照看

儿子赖宇阳2018年出生后, 一直由住在马来西亚霹雳州的外公外婆照看,两夫妻则尽量把休假日排在同一天,每一两个月就 会去看儿子。

然而冠病疫情暴发,面对病例激增、医护人员短缺以及边境关闭的情况,从未超过三个月不见儿子的夫妻俩一直坚守工作岗 位,只能每天和孩子视讯通话。

直到今年2月,他们才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一同返马,一家团聚庆祝赖胤汶的32岁生日。

回忆起那段日子,赖胤汶说:“从视讯上看,小孩好像已经长大不少,直到2月回去见到他,才发现原来他体格还好小。”

在急诊部的这五年,赖胤汶 治疗过冠病重症、心脏病、中 风、意外内出血等严重患者,极力救治病患之余,他也学会与家属沟通以及调适自己的心情。见过各种生离死别的他,希望把家 庭放在人生的重要位置。

赖胤汶9月将升任急诊科助理顾问,虽然责任更重大,但休假也相对增加,可以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他计划在今年内把儿子接来新加坡,“我们希望亲力亲为陪伴小孩长大,而且我们也在小儿科实习过,知道照顾小孩需要很大的精力,不应该让年长的岳父母一力承担”。
















2022/06/20
Last Updat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