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A- A A+
Home > About TTSH > News > 向全力抗疫前线人员致敬
陈笃生医院高级护士唐瑾秀 表示,国人在防疫上可能面 对疲惫,但只要保持乐观, 就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陈笃生医院提供)

Lianhe Zaobao (22 August 2021)

向全力抗疫前线人员致敬

士站在疫情最前线,从照顾确诊客 工到应对医院感染群,即使彷徨失 落,甚至无法回家,但乐观的心态和公 众的支持让她积极面对。

今年国庆庆典没有公众观礼,只邀 请前线人员出席。

没到现场观礼的陈笃生医院高级护 士唐瑾秀(30岁)说:“向前线人员致 敬的环节能给我们鼓励,让我们决心继 续和冠病战斗。”

去年4月,客工宿舍疫情恶化,工作 的病房改为隔离病房,唐瑾秀就接到通 知,必须投身照顾确诊病患。

当时唐瑾秀与祖母、父母和哥哥同 住,面对照顾病患的风险,她安排了奶 奶到其他地方住,自己也减少与家人用 餐和互动。

客工病例去年9月减缓,唐瑾秀回到 正常工作模式,直到今年4月底,陈笃生 医院暴发感染群。

由于出现确诊病例,陈笃生医院数 个病房被封锁,护士都须隔离,唐瑾秀 接替被隔离的护士,到被封锁的病房照 顾病患。

她说:“我们在修读护理课程时就 知道自己一定要能独立照顾病患,从学 生时期就有了随时站在前线的认知。”

防疫期间,唐瑾秀和其他护士也不 忘反思经验,她领导的研究团队访问30 名普通病房护士,分析护士在疫情期间 的需求。

一般上护士需要六个月的培训才能 到加护病房帮忙,但去年有鉴于疫情, 培训被迫压缩至两周。

研究团队因此建议医院定期为护士 进行培训,让她们随时准备投身前线, 院方也继续提供优质心理健康资源。

疫情改变一些人的办公或生活习 惯,但也有一些人借此改变人生跑道, 到前线一同抗疫。

倘若不是身穿人力部制服,应该没 有人会想象黄婕嘉(24岁)和杨惠钰 (25岁),这两名斯文的女生是前线保 障支援组(FAST)的人员。

这两名南洋理工大学文科毕业生, 目前都在人力部属下“保障、关怀与接 触小组”(简称ACE)负责与客工宿舍 有关的工作。虽然投身这份工作令家人 和朋友都出乎意料,但工作非常有意 义,令她们义无反顾。

两人就读的课程与目前的工作看似 无关,但她们善用所学,在前线岗位上 发挥作用。

黄金辉传播与信息学院毕业的黄婕 嘉了解到与客工和合作伙伴良好沟通的 关键,将自己的沟通技能派上用场。

杨惠钰则说:“跨文化的沟通并不 容易,修读英文文学令我培养出很强的 同理心,也让我在任何时间上能有不同 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2021/08/31
Last Updated on